总务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7-09-10浏览次数:612

根据徐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统一部署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 总务部于99日下午在部403会议室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总务部在家部领导出席了会议,总务部各创建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部部长张向东主持。

会上,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对创建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他要求达到“三个做到”,即一要做到校园卫生环境无死角,进一步做好校园环境保洁工作,增加保洁频次并及时清理“迎新”指示牌等过期标识,同时确保校内主干道、教学楼、公寓楼及其他公共场所周边区域的非机动车辆有序摆放;二要做到创建工作宣传动员全覆盖,全面动员,让“应知应会知识”真正入眼、入耳、入心,结合文明食堂和文明宿舍等活动,提高员工知晓率、参与率;三要做到责任落实无盲区,各创建责任单位对照标准,逐个落实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精准发力,补齐“硬件”上的短板,堵住“软件”上的漏洞。

总务部部长张向东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强化执行力,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工作部署狠抓落实;根据徐州市提出的现场实测“零失分”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总务部将对各单位进行抽查、督查,对迎检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参照《徐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进行追责。

最后,总务部副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洪作为校创建工作具体联系人,要求各单位要注重工作细节,“以创促改”“以创促新”“以创促优”,抢抓新机遇,推动总务工作不断上台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图:舒燕;文:舒燕、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