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春暖花开日 正是节水时——总务部第五党支部举行“党团同行 助力节水”党日活动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623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 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做好节水主题宣传。3月27日,总务部第五党支部联合我校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共建团支部在南湖校区青春广场举行“党团同行,助力节水”主题宣传活动。副校长赵建岭、总务部副部长马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徐州市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处周明方科长和孙咏林副科长出席活动,与现场近百名师生一道,共话校园节水,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活动现场交流与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总务部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林保江、徐州水资源管理处副科长孙咏林、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负责人任珂辉依次做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从国家水资源政策要求、徐州市构建节水型社会建设行动、校园节水的努力与实践,以及学生公益社团在节水环保宣教活动的作用体现等几个层面讲述了节约利用水资源和保护水资源安全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意义。总务部第五党支部联合共建建环19班团支部共同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细节小事做起” ,增强节水意识和水生态环境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培养节水、爱水、科学用水的习惯,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全力“建设节约型校园”。

签名寄语

活动过程中,市水资源管理处周明方科长还代表徐州市水务局向在场师生捐赠了节水宣传图书和资料。与会师生在活动结束前,郑重地在节水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节水承诺,主动发表自身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看法以及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签名结束后,全体师生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

师生踊跃参与现场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总务部第五党支部和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共建班级不仅通过现场的宣传海报、宣传手册、趣味水质检测等形式,向广大同学宣传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日常生活节水小窍门等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而且积极通过CUMT微生活CUMT青春环测等线上公众平台普及了节约用水的概念和知识,营造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党团同行助力节水

悉,此次现场助力节水活动仅是总务部第五党支部组织的“春暖花开,正是节水”系列节水活动的一部分,后续还将持续开展节水海报评比、宿舍节水月课题研究、节水知识专题讲座等活动。总务部第五党支部力求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基于党团共建的形式,发动同学参与节水宣传,唤醒师生节水意识,养成自觉行动,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参与水治理,共同构建人水和谐的美丽校园。

(图: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文: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