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总务部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2021年3月 24日,总务部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第四党支部书记柴建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正式召开之前,第四党支部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前期要求全体党员自学和巩固《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贯彻 2021 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并撰写个人问题查摆材料。

一、述职。会上,支部书记柴建代表支委班子从基层党建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迅疾响应,构筑疫情防线,全心全力助力师生返校复学、创新学习载体,锤炼党性修养,提高业务水平、开展爱心帮扶,共建和谐校园、不忘服务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等五个方面作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紧紧围绕了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条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做好党建与物业服务相结合,切实杜绝两张皮现象。

二、问题查摆。党支部副书记陈晓辉同志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其整改情况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分别从政治建设有待提升、思想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作风进取精神有所欠缺、纪律建设教育没能常抓不懈、深入研究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没深度融合等五个方面做出了切实有效的查摆和改进。

三、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从业务和其他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之后其他党员也为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每名党员都能从实际出发,经过认真思考以后提出自己的问题,避免了空谈,从工作细节处抓住了痛点。通过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交心谈心,查找自身的不足及整改方向,增强党性意识,互相监督,提高党员觉悟,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会上发放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对支部党员结合日常表现进行了民主测评。

四、点评。会议邀请了老党员代表王宜超同志进行总结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流程以及内容对党员们查摆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建议。他表示,大家反思的问题和不足都非常深刻,能够坦诚相见,相互批评时敢于真正指出了对方的不足,同时表示也感受到第四党支部团队氛围非常好,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建议在今后党建工作上要多交流要提高站位高度,站在为师生服务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提高服务育人的意识。

支部会还对2021年的党支部工作计划记性了梳理,全体党员纷纷发言,气氛热烈。

本次民主生活会在畅所欲言的交流中圆满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到了准确的方向,以新面貌、高思想的站位迎接接下来的工作,始终把提高服务师生意识放在第一位,不断推动提升总务部服务质量。

图/文:赵曌